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时政论坛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观“钓鱼岛事件”有感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次数:

观“钓鱼岛事件”有感

宋晓宁

    潇潇细,夹杂着丝丝烟雾缭绕。

    又一个9月18日临近,一个千万中国人心中永远难忘的日子!七十多年来,时间的车轮一直向前滚进,万物变迁,但唯一不变的是中国人对那段历史的悲痛和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憎恨!勿忘国耻!而2012年,日本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问题上,不停地挑战中国的容忍度,还不时利用它与美国缔结的《日美保安条约》来威胁中国。日本政府是一个不懂得自省的政权,这个民族已失去羞耻感,一意孤行。因此,当钓鱼岛主权发生状况时,我国不仅要坚决捍卫主权领土的完整,还应该从各方面打击日本的嚣张气焰,扬我国威。

    我一直默默关注着钓鱼岛事件,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钓鱼列岛与中国台湾、澎湖、舟山群岛同在一个大陆架的自然延伸面上,而与日本辖下琉球群岛相隔着两千公尺深的海沟。按照国际公认的《大陆架公约》:“同在一个大陆架上之岛屿归该国所有”之原则,钓鱼列岛毫无疑问归属中国。从史料记载上看,详细记载钓鱼列岛属于中国领土的是明朝派往琉球册封的使臣撰写的《使琉球录》。嘉靖十一年(1532),朝廷派出过册封使陈侃,嘉靖三十七年(1558),册封使郭汝霖撰写了《重刻使琉球录》。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井上清教授经过严肃认真考证后,于1972年撰写了《“尖阁”列岛——钓鱼岛的历史解析》一书,断定:钓鱼列岛在日本染指之前并非“无主地”,而是中国的领土。由此可见,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结论是无可争辩的。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认为维护主权领土的完整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无论从中国经济发展还是国防安全的角度考量,我们都必须保卫钓鱼岛的主权所有,决不容许日本的染指,这是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的至上要求。从这次的钓鱼岛事件反观我们自己,日本敢公然做出这样的举动,是因为我们国家的科技和国力还不够强大。我会时刻记住,一个现代化民族要用知识和科技武装自己,只有我们具备创新思维才能使国家可持续发展,只有我们拥有出色能力才能使国家富强壮大,只有我们保持坚定信念才能使国家走向繁荣昌盛。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2-11-15 15:20:53

下一条新闻:

转变思想  创新帮扶  2012-11-15 15: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