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十八大学习专题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展望未来 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

 

展望未来  充满信心

                      ----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赵炬肃

胡锦涛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指出了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号召我们坚持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走科学发展的强国之路。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十八大的灵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章,这说明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不断地走向繁荣富强。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胡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才能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

这一次十八大与以往不同,更是创新的提出了新的民主政策,将五位一体更加具体化、全面化。经济方面预计至2020年我国将取得人均GDP翻倍的成就;就业方面,我党为当代大学生和其他未就业社会人员的就业出台了新方法,强调了了公平正义。更提出生态文明的口号,同时提倡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居民消费水平、工资水平,消除绝对贫困,使得人人生活有保障。除此之外,增大医疗范围,全力支持农村建设。

我认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胡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基本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十八大报告,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报告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号召全党“要坚持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社会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强调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会议做出了抓好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的具体要求,特别是突出强调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学习,我们对报告的主题、主线、内容都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不仅感到信心百倍,精神振奋,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1128日与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提出,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增进思想共识相结合,与谋划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履行职责要求相结合。

支部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组织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网上学习交流为主要平台,对十八大报告进行细致的学习与解读,努力弄懂弄通报告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述,并通过讨论、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强民主党派成员自身建设,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有影响、作用大的党外代表人士,并为其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搭建平台。把十八大精神与各自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一个致公党员应有贡献。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镇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改善民生之策,多做团结鼓劲之事,多尽促进社会和谐之力,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实现我市“十二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德在行  2013-6-8 9:34:34

下一条新闻:

一种新的文明形态----生态文明  2013-6-8 1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