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2013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镇江(京口)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3.07.17     浏览次数:

   “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又称“引凤工程”,是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和致公党江苏省委联合主办,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协办,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为宗旨的公益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引凤工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促成37位留学生回国发展,其中落户我市京口归博园的孙安博士入选“青年千人计划”。

 

   6月19日,镇江迎来50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比利时、瑞典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博士,第四届“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镇江(京口)洽谈会正式启动。

 

   2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听取学校学科建设与引才政策介绍,与相关院系对接交流;下午,实地参观考察了京口工业园区爱励铝业、中储粮基地和航空信息产业园等,进一步了解我市创业就业的发展环境。在碧榆园的兴港厅,我市各用人单位与海外博士开展深入的一对一交流。随后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洽谈会上,李卫平副市长代表中共镇江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希望海外留学博士在我市能找到理想的创业、就业岗位,希望他们能与用人单位洽谈愉快,达成合作意向,真诚希望他们能留在镇江,为我市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在致辞中指出,“引凤工程”就是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就业与地方发展需求搭建平台,实现双赢的局面。会上,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彤介绍镇江市人才引进政策,京口区区委书记郭建代表地方发言,为引进的人才做好政策支持、生活服务等各项工作。洽谈会由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卢章平主持。会后,京口区区委、区政府设宴招待考察团一行。

 

   2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品尝了镇江特色锅盖面,参观游览西津古渡文化街区、三国历史名胜地北固山和北湖公园,让这些海外留学人员体会镇江这座名城的文化底蕴,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此次“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镇江(京口)洽谈会由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主办,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协办,具体由镇江市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和中共镇江市京口区委员会承办。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各辖市区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和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得到了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市“五侨”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致公党镇江市委宣传处  张明)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京口二支部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2013-7-17 16:49:40

下一条新闻:

考察团北固山留影  2013-7-17 17: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