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凝聚思想共识 谋求务实高效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简讯(一)

致公党镇江市委

    致公党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决定在全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根据致公中央、省委和中共统战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镇江实际,致公党镇江市委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思想作风、优良传统、组织建设和侨海报国四个方面,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在全党范围内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潮。

    一、科学统筹,制定方案。在致公党中央、省委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出台后,致公党镇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学习和培训,认真把握其理论真谛;及时与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沟通协调,听取他们的建议;在市委委员、支部负责人和骨干党员中广泛征求意见,结合镇江实际和致公党镇江市委具体工作,科学谋划。在致公党镇江市委六届七次主委会议上通过《致公党镇江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和《致公党镇江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2014年工作计划>》,以市委文件迅速下发到各总支(支部)。要求它们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各自实际做好活动规划和2014年工作计划;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到这项活动中来,扎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班子带头,示范引领。2014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以改进思想作风为重点,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的要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市委班子成员各自联系一个总支或支部,做到讲一次课和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在积极推动全市学习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学习计划安排为依托,市委主委或副主委应根据工作安排,适时深入基层总支、支部,参加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或作学习宣讲。班子成员应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战线理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及时向网站投稿,并向统战系统和社会媒体推送,带动各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掀起学习热潮。

    三、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创新形式,营造学优赶先的学习实践活动氛围。市委支持各总支(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倡导各总支(支部)建立沟通和协调机制,开展多层次的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选取部分市内或市外的支部联合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样板活动推介交流,形成广大党员热情参与的局面,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党员自主学习的同时,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网站、QQ群、微信等新媒体,推动学习、开展交流。同时,市委今年也在两个层面上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召开一次市委全委会,专题研讨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并开展市委委员的学习心得交流;二是召开一次总支、支部委员参加的学习交流和支部工作经验汇报会。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市委切实加强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平台和阵地建设,在镇江致公网站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及时刊登领导讲话、学习资料、各地动态、心得交流文章等内容;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进行大力宣传,及时向各级媒体推介,及时做好引导、示范和交流,扩大影响。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和部署,第一时间掌握全市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加强工作交流和经验总结,积极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深入的开展。

    致公党镇江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进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坚持不懈的自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凝聚政治共识,明确政治责任,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进程中树立更好的形象,扩大影响。(致镇宣张明)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丹阳支部参加中共丹阳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专题讲座  2014-5-20 10:14:20

下一条新闻:

一个也不能少  2014-6-16 9: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