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文艺撷英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五十五岁后时代

发布时间:2015.02.02     浏览次数:

赵 迅

    随着画笔的舞动,伏尔泰头像素描大体完成,把画板放到石膏像边,远远看去还真是蛮像的。

    和着窗外挤进的一缕柔光,一抹微笑爬上了嘴角。这真是出于自己的手吗?零起点的我才习画三个月啊!楞过神后暗暗地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再一次坐到画板前却不知为何无法凝神了,思绪像被一根长长的丝拉扯着回到了当初的当初:只是因为欣赏到了好友的几幅水彩作品而怦然心动,只是因为对神秘的绘画世界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学画之初,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道鞋子的写生作业,当我把自己的一只旅游鞋放到桌子上后,看了很久都无从入手,没有底气的我找了一张一面有字的废纸准备试试看,没想到的是竟然像模像样地画了出来,而且连纵横交错的鞋带部分也表达的条理清楚。第二天发给老师后,得到了极大的鼓励。我不禁感叹,人的潜力真是很大啊!大到了连自己的都感到吃惊。我为当初这一尝试性的学习激动了好一会。

    继续着手中的画笔,头像素描越来越逼真。而我对自己五十五岁后时代的生命历程该怎么走也越来越清晰了。放下以往对专业的执着和对事业的追求,重新来一次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鲜花也好,野草也罢,只要是喜欢的,感兴趣的都要去尝试一下。挖掘生命的潜力,挑战身体的极限,谱写多彩的人生乐章。  

    55岁可谓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我们不需再为物质奋斗奔波,不需再为生活操劳奉献。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静坐月头,袖手舒眉,静听发自于心底的声音;有充沛的精力可以手捧夕阳,放飞梦想,寻找生命的真谛。

    当我对摄影、书法、绘画、剪纸等各个门类有了一定的掌握后,蓦然发现,以前许多司空见惯的视觉艺术,竟是如此的美丽。一门艺术,你了解得越多,欣赏的程度就越深;你越是倘佯其中,内心就会越丰富。真可谓是悟有多高,界有多高;思有多远,行有多远。有人说,我们五十岁后就开始不玩有字的游戏了,你的床头怎么还放这么多书啊?其实,学习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你有学习能力的时候,不要丧失了学习的欲望。否则,其生命就会枯竭。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是没有音乐和运动细胞的人,所以总是对这些方面敬而远之。到了五十五岁后,真正喜欢并开始试着做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啊!于是在跳舞,打球,瑜伽,游泳等运动中享受到无尽的快乐。

    忘掉吧!我们以前所做过的一切;追逐吧!一切陌生的领域。相信自己,只要是你喜欢的,上帝都会帮助你成功的,哪怕是在你80岁的时候。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中国梦 在你我心间  2015-1-23 13:43:09

下一条新闻:

镇江市青年致公党员开展向新疆伊宁市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活动  2015-2-4 14: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