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镇江市青年致公党员开展向新疆伊宁市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04     浏览次数:

    近日,一封洋溢感激之情的书信送到了致公党江苏省镇江市委,这是来自千里之外、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伊宁市农四师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写来的:“你们不远万里送来温暖,为我校高三年级品学兼优的42位同学真情资助,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把对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传递给我们,我们倍感鼓舞和激励! ”......原来,这里还有一段故事。

    2014年2月,来自镇江市丹阳第六中学的优秀青年教师、致公党员姚玉辉经组织上筛选推荐,前往新疆农四师第一中学对口援助教学工作。在教学之余,姚老师和当地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也渐渐注意到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家境贫困,给他们在生活、学习上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虽然姚老师也尽力帮助一些孩子,但总感觉到自己势单力薄,离孩子们的期望相差较远,于是她想到了组织,想到了家乡的同样满怀爱心的致公党员们。当年暑假,回乡度假的姚老师放下行囊就和致公党市委、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同志们联系,急切地向组织汇报自己支教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希望广大党员能倾力相助,为新疆的孩子们一解燃眉之急。不想,这一消息在青年党员中传开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青年党员们迅速发起了自愿资助新疆伊宁农四师第一中学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的活动。短短半个月时间,十九位青年党员就捐出了一万三千六百元。姚老师返疆后,带着这笔善款与学校领导汇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经集体研究后,决定资助该校四十二位高三的学生。

    镇江致公党员的义举得到了新疆农四师第一中学全体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师生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以不辜负你们拳拳的关爱和殷切的期望!”姚老师现在很开心,她说:“援边支教送知识,捐资助学添温情。这真正是践行致力为公的精神啊!”(董凯 姚玉辉 张标)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五十五岁后时代  2015-2-2 13:52:50

下一条新闻:

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5-2-11 1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