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致公党赋予我政治生命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吴黎红

       2002年春的某一天,时任侨联主席的朱莉大姐找到我,询问我有无加入民主党派——中国致公党的意愿。说实话,我当时对民主党派知之甚少,对致公党更是一无所知。朱大姐耐心地向我介绍了相关知识,并认真表示,是受致公党镇江市委李副主委的委托,在丹徒物色发展对象。于是,经组织考察,我有幸成为丹徒拆县建区以来加入致公党的第一人。

       通过新党员培训,参加支部生活,担任政协委员等一系列转变,我也从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入手,渐渐成长为一名有一定政治素养和管理经验的党派骨干。现在,我除了担任致公党丹徒支部主委外,还担任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委员、妇委会主任、省妇委会委员。回顾入党10多年来的点点滴滴,深切感受到是致公党重新燃起我的政治热情,从人到中年的40岁起步,迎来一个个人生事业的闪亮!

       言传身教的党派氛围,赋予我真情实干的品行。刚入党那会儿,我加入市直三支部活动。很快我就被这个团队党员们的优秀品格感染了:老党员单明德“一辈子愿做中国共产党同路人”的诤诤誓言和不断践行;省人大代表兰南箐阿姨的热爱组织和仗义直言;曾经远赴非洲开展医疗援助的“四院妇产科专家”支芸大姐和蔼可亲和爱岗敬业;贺健律师的关注民生和热衷公益等等。与他们亦师亦友的交流,给了我深深的启迪和无穷的力量。于是,我把党派当作自己的家,把党派交办的工作当作家务事,脚踏实地地干,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老党员们的关爱。到2007年,我己成长为致公党丹徒支部的第一任主委。

       利用侨乡优势,令我做活侨党这篇文章。丹徒区是省重点侨乡,华侨、归侨、侨眷、侨属、侨台资企业是侨乡优势所在。作为侨党,丹徒支部更是以立足为侨服务作为工作落脚点。多年来,始终坚持对困难归侨侨眷,开展侨乡义诊、生活慰问等活动,还配合侨务部门为他们争取到财政定额困难补助;同时,通过与国土、工商、税务、法院等方面的沟通协调,为侨台企业协调多起土地权属、周边矛盾、税收减免、法律服务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得到了侨台企业的广泛认可;到2008年参与爱国侨胞支显宗捐资助学基金会工作以来,我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仔细的落实,赢得了新加坡支显宗基金会董事会信任和区教育局以及三所受助学校支持配合,累计接受捐助1800余万元,并将资助工作引向深入;2011年,美籍爱国华人、市政协特邀委员臧其忠入住丹徒养老后,我主动上门嘘寒问暖,帮助协调物业矛盾,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成了他老人家的知心朋友,得到了市政协主要领导的好评。

       调动党员们的创造性,使小支部有了大作为。2007年丹徒支部成立之初,只有7名党员,是名符其实的“小支部”。为了迅速提升丹徒支部在区内的“话语权”和在市委会里的“地位”,我充分发挥老党员单明德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并以自身的言行,带动和影响党员们对党派工作的积极性,运用“联动发展”这一模式,对内与本党兄弟支部,对外与区内各党派支部、区相关部门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和调查研究,源源不断提供出反映社情民意、关注改革发展的政协提案和调研文章,得到了市、区两级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市委会及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在多项活动评比中获得优胜,取得了连续7年市委会支部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2012年被致公党江苏省委评为全市唯一的省“星级支部”、“学教活动先进支部”。我本人也荣获了省委授予的2012年度“为两个率先作贡献”活动先进个人。小支部真正有了大作为。

       回顾入党十多年来的成长经历,我从内心深处十分感谢引领我成长的镇江致公党的领导和老党员们,没有您们的谆谆教导和细心呵护,我这棵政治上的小苗是不可能长大成材的。如果说今天取得了一点成绩,那也是回报党的一点“基准利率”。我明白,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余下的工作年限已经有限。但作为致公党的一名党员,我回报党的机会还有很多,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我的追求和理想  2015-9-28 10:53:23

下一条新闻:

致公路   成长路  2015-9-28 1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