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攻坚克难,打好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保证公民经济、文化、社会等和方面权利得到落实,努力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2017年是最高人民法院向国务院承诺的用两到三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如何打好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法院工作任务仍然相当艰巨。为此,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全力攻破“执行难”。一是不断提升网络查控功能;二是强化常态化集中执行;三是不断完善司法网拍,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四是开展执行救助专项活动;五是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六是加强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措施的运用;七是通过多种公共媒体平台,全方位曝光“老赖”。

    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执行干警,我将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明确工作的方向和道路。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当好法治建设生力军的一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人民权益,促进国家各项工作实现法治化。(吴娉)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发出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强音  2017-10-25 14:25:25

下一条新闻:

正视矛盾,不忘初心  2017-10-25 14: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