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研究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居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随着十八大提出的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实现之际,又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座谈会,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展现自己的特长,积极为党的十九大建言献策。以下就讨论全面落实不动产权证的问题作个汇报。

      自2015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江苏徐州和四川泸州两地颁发了********本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落地。然而随着不动产权证登记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发现很多房屋都出现了土地使用权证问题,原来的很多房屋只有房屋所有权证而没有土地使用权证,这就直接导致这些房屋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间接导致这些房屋突然不能在市场流通。致使很多地区都出现了人民群众自发组织去相关部门和政府部门上访,严重影响了政府部门办公,还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地方政府很快发现了问题,在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以法治国的方针政策。以现行的相关法律为依据,及时出台了相应的办法和文件。如《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江市区不动产登记所涉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暂行办法的通知》。致力于以最快、最合法、最合理的办法解决房屋产权登记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房屋是居民的根本,当他们发现自己辛辛苦苦一辈子买的房屋突然不能买卖,会产生一种失落与担心。居民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基石,他们的安居乐业才会使社会更和谐,发展更健康。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以相关的法律为基础保障,以政府出台的相关办法为抓手,各部门能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和相关事项。及时建立查处整改事项交办机制,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参与处置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履行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行为。相关工作人员能积极主动的去了解实际情况,主动与居民交流,积极与开发商交涉,积极与相关部门交涉,协调好各方利益,拿出最好最有效的方案,及时解决问题,让居民放心、安心,更好的安居乐业。

      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忧,切实贯彻党的方针,严格执行国之律法,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再一次腾飞。(戴鹏)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归国博士关于十九大开幕式的感想  2017-10-25 14:59:12

下一条新闻:

凝心聚力,内强素质,为建设新时代参政党不懈奋斗  2017-10-27 16: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