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凝心聚力,内强素质,为建设新时代参政党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  张红娣

      在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论断,引起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中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对新阶段发展逻辑的重大判断,是今后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继往不平凡,开启新时代。“新时代”是一个重大判断,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对把中国致公党建设成为“新时代”参政党都是至关重要的。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致公党镇江市委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后我们工作的着力点、主要任务、具体举措,都和‘新时代’的判断直接相关。如今,面临着中国这样一个全新的阶段、前所未有的发展现状,需要我们致公党从‘新’看问题,以全新的面貌去开启一段新的未来。”

      方位决定道路,道路决定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致公党镇江市委充分认清形式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带领全体致公党员,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内强素质,为建设新时代参政党不懈奋斗!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自身建设上谋求新发展。我们始终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与中共保持“同心、同德、同行”;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自觉更新新时代的新理论和新思维,提振全体党员的精气神;增强大局意识与合作共事能力,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二是谋强国富民之策,在参政议政上有新突破。从习总书记报告中我们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我们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充分利用致公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参政议政中找准位置,提出真知灼见,发挥好新时代参政党的作用。三是发挥本党侨海特色,为国家统一做出新贡献。我们要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海外力量,为实现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和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确定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正在书写伟大的历史。面对新机遇,我们致公党必须团结一心,迎接新挑战。我们要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镇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居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  2017-10-25 15:13:36

下一条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华社一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10-31 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