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特邀撰稿】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季  虹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上作报告,报告全文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实实在在,描绘的“中国梦之画卷”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工作在环保系统的环保人,如何从自身出发,在这样美妙的“中国梦之画卷”中添上出色的一笔?我深深的陷入了思索。

        我看到无数中华大地的建设者戮力同心,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而奋斗;我也看到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忽略保护生态所导致的一系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里,优美的生活环境必定占了很大的比重。是的,当我们一味的发展经济时,我们只顾着对大自然索取,我们欠了她太多太多。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物质丰富是初心,环境优美也是初心。我们这一代青年环保人,更应在这人民群众对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与经济迅速发展对环境造成的欠账矛盾尖锐的时期敢于担当,才能不负使命,不负初心。

        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尽管国家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治理污染,但直到今天,霾依然如约而至,河流依然黑臭,饮用水安全依然无法保障。行百里者半九十,生态环境保护依然任重道远。

        我们要坚持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总纲,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只有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才能最终获得大自然的谅解和赞赏,最终向我们展示“梦之画卷”。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  2017-11-16 15:59:16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京口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法律专题讲座  2017-11-16 1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