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学习心得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感同身受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十九大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30多年来,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存在着缺乏顶层设计、谋子不谋势和不注重改善国际发展环境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各方面改革开放措施的系统集成。

“一带一路”战略既是今后我国对外开放的总纲领,也理应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钥匙。当前,在经济新常态和改革“空转”情况下,迫切需要加强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引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统筹促进国内各领域改革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

以我所在的企业为例:从2016年起,企业全面介入“一带一路”项目,与中国能建、山东电建、哈锅、广东火电等进行战略合作,参与越南、印尼、安哥拉、阿曼、巴西、巴基斯坦、泰国、孟加拉、菲律宾、古巴、沙特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带一路”项目。2016年签署17项合同,金额2555.944万;2017年截止到10月,签署22项合同,金额2180.829万;尤其是20179月重点进行封闭母线产品战略合作,对以后的项目签约将有很大的提升。

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获得了很大的收益。首先由于国内电力建设严重过剩,“一带一路”项目在产值上占据比例越来越高,其中我厂的消声器产品已占主导地位;其次以前的涉外项目,由于是零星接单,企业采取个别重视模式,而现在由于批量接单,企业的设计、制造、检验等过程按出口产品高标准执行成为常态,整个企业的管理水平自然大幅提高;感受最深的是,“一带一路”项目发展迅猛,短短的时间内从星星之火进入燎原状态,不由得让人感受到“一带一路”设想的战略高度、发展的深度的过人之处,不愧为******顶层战略。

从我本人角度看到的是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带来的益处。跳出来看,“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王立)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京口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法律专题讲座  2017-11-16 16:48:29

下一条新闻:

为十九大富民强国目标点赞  2017-11-16 16: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