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走近赛珍珠,领略“赛学”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致公党镇江市委会市直基层委二、三支部17名党员走进赛珍珠纪念馆,通过了解赛珍珠女士的生平事迹,领略了中西方交流的文化之美。

      赛珍珠女士是著名的美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她与镇江渊源颇深,出生4个月就被身为传教士的双亲带到中国,在镇江度过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前后长达18年之久。赛珍珠女士在中国生活了近40年,她把中文称为"第一语言",把镇江称为"中国故乡"。赛珍珠故居占地约400平方米,是一座青砖木结构的两层楼房。1992年10月31日被命名为"镇江市友好交流馆",用以收存陈列赛珍珠的著作和相关物品、资料及中美友好交往的展品,现已成为江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以此为基地,依托赛珍珠研究会积极开展赛珍珠学术研究和中美民间文化交流,形成具有镇江特色的文化交流平台。
      在赛珍珠纪念馆纪会长的精心安排下,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赛珍珠女士的传奇故事,党员们通过认真聆听,切身感受了赛珍珠女士的经历与艰辛,感悟了山水名城镇江的时代变迁,体验了一场中外文学融合的赛珍珠文化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赛珍珠文化是一座沟通东西方文明的桥梁,这些都是镇江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利用“侨”“海”特色和优势,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正能量,向全世界讲好镇江故事、中国故事不懈努力。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市委会简讯两则  2021-3-16

下一条新闻:

致公党京口区基层委召开专门工作会议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