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海外联谊 - 涉侨法规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中国公民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简化 华侨回国免登记

发布时间:2012.07.25     浏览次数: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公安部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再次扩大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至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
  消息称,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越来越方便,出入境人数逐年增多。为便利人员出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不断扩大免填出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赴港澳内地居民、符合礼遇条件的高级代表团、持用团体出国(境)旅游名单的中国旅游团以及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等已不需填写出入境登记卡。
  外交部称,中共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制定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给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外交部表示,为便利旅客出入境,增强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让广大同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公安部决定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以缩短入境人员在边防检查现场的候检时间。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  2012-7-25 13:57:17

下一条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2012-7-25 13: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