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党内要闻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05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

       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在本党中央、省委和中共镇江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以及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积极开展对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联谊活动,为镇江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致公党镇江市委机关核定编制为5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行政附属编制1名),下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截至2014年12月底,实有在职人员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行政附属编制1人),另有机关退休人员3人。

       三、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三五”规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本党市委《五年工作规划》要求,明确工作重心,打造工作亮点,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一)思想建设方面:

       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广大党员自觉传承与中共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激发各级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强化政党意识,不断提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组织建设方面:

       结合2016年市委换届工作,根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实践活动要求,以强化组织建设为重点,抓好组织发展工作,推进自身建设。

       从推进政治交接入手,以组织换届工作为抓手,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协调与沟通,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按照本党省委的部署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严格规范换届程序、人选等各个环节,做好换届的宣传发动、组织准备、会议筹备等各项工作。

       根据组织发展情况,适时做好丹阳总支部成立工作。积极创造条件组织、推荐后备人才参加各类培训、交流,努力为人才培养铺设平台。

        积极发挥专委会的作用,坚持专委会工作常态化,各专委会结合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每年组织不少于1次的主题活动。

       全面实施区委或总支部对基层支部工作的目标考核,加强市委对区委或总支部的考核,不断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发展。

       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和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参政议政方面:

       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重点,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问题,针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重点、热点,借助政协联合调研、“双月座谈会”、《党派建言》的平台,及时征集促进镇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好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多出高水平、高层次高的建议。

       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专委会对市委、总支(支部)调研工作的指导作用,做好省委立项和市委重点课题的调研,中标省委资助经费课题二件以上,提供省政协大会发言一篇;市政协大会发言、主席督办提案、议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量质并举。

      (四)社会服务方面:

       坚持“致福工程”品牌,积极探索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内涵,拓展社会服务新形式。拓展总支、支部进社区工作,做实做强“致公·爱新站”,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扩大本党的影响。

      (五)宣传工作方面:

       积极发挥市委网站的宣传平台作用,积极拓展对外宣传,不断提高本党在市级以上统战报刊上的发稿量,确保《江苏致公》期期有稿件,每个支部每年有一篇以上稿件刊登在《江苏致公》(网站),市委每年有稿件发表在《中国致公》(网站)。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吸引力。

      (六)海外联络工作方面:

       进一步拓展市委海外联络工作,坚持五侨联动机制,借助市委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联谊活动,组织好本党内的侨界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为侨和海归人士服务的工作,不断提高本党海外联络工作水平。

       四、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41.4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为141.45万元。其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3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5万元。按支出用途分类为:基本支出105.45万元,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等;项目支出36万元,用于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成员活动、市级组织换届活动等。

       机关日常公用支出14.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的正常运行。包括日常公用支出9.78万元,公务车运行费、车辆维修、保险3.6万元、办公用品采购0.85万元、印刷费0.1万元。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共计5.5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公务接待费1.9万元;(3)公务用车运行费3.6万元。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2、“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6年預算收支总表及“三公”经费表.xls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镇江市委举行春节集体慰问  2016-1-18 15:16:20

下一条新闻:

历史照进现实  2016-2-26 14: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