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走进高校 体验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致公党镇江市委“致公·爱新”服务新疆学子系列活动

 

新疆班学生在江苏大学

519,致公党镇江市委组织丹阳六中新疆班的高二部分学生开展主题为“走进镇江高校,体验大学生活”的活动,也是致公党镇江市委“致公.爱新”站“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在内地读书的新疆孩子了解和学习内地的文化、经济、人情,更好地适应内地的学习和生活;让新疆孩子感受到党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进民族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尤其这次把孩子们带到高校,让孩子们提前体验大学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兴趣。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有序开展,致公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13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全程贴身陪同学生们开展活动,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致公党镇江市委吴黎红副主委和市委机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江苏科技大学船舶模型陈列室和船舶实验室,天山学子目睹中国十大名船的模型,聆听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现场观看水面实验,同学们既兴奋又新奇,专注而投入,对船舶专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在参观江苏大学图书馆,这所高标准的综合性高校图书馆学习环境优美、舒适,设施完备、先进,同学们徜徉其间,叹为观止;江大图书馆原馆长、致公党镇江市委老主委卢章平教授还亲自赶过来陪同参观,并与新疆班学生亲切地交流。在工业中心实验室,孩子们紧紧簇拥讲老师,认真地聆听,仔细观察实验中心每个环节,丝毫不肯懈怠。参加活动的新疆班学生阿比旦说“虽然大学老师讲的大部分知识对我们来讲很陌生,但我们还是很积极。”班长迪力亚尔说“这次活动,我们收获非常大,非常感谢致公党,感谢致公党的哥哥姐姐们!我们更要好好读书。

本次活动得到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大学统战部及高校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文共分 1

上一条新闻:

致公党省委在丹阳开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课题调研  2017-10-24 10:01:01

下一条新闻:

对口交流共进   畅通知情渠道  2017-10-24 1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