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员论坛

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镇江市委员会

【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回眸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发布“五一七十年感想

    七十年前的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号召当即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

    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的首次人民政权建立前夕的一个号召;它是综合国家目标、人民目标和党派目标相一致的一个号召;它是聚集拥有共同信仰、立志为民谋利的仁人志士的一个号召;它是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的一个号召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成为各民主党派的共同愿望和自觉选择
    七十年前的“五一”号召,是向着新中国成立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一座灯塔;是激励各阶层爱国人士建设国家的一个信仰、一个目标。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对于“五一口号”的热烈响应,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国革命即将胜利的重要历史关节点,认同了中国共产党的民主政治价值理念,心悦诚服地承认和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界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民主党派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正确的姿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坚守为国为民的理念,坚守民主党派建国救国信仰,尽参政之职,尽国民之责,怀揣梦想,砥砺前行。贴近人民群众,真实深刻地亲身感受百姓们的生活,真正地站在国家和百姓的角度来考虑和解决问题。

    诗人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士”。让我们继承民主党派老一辈的志向和信仰,在新时代的目标指引下,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各自的优势和力量,为国为民、为自己为子孙,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前迅速发展的中国正在加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民主党派一定是其中的参与者、建设者、努力者,梦圆时分一定有我们的汗水和骄傲。(润州二支 王立)

本文共分 1